蓝地群岛 Wiki
Tog权杖

望星教所使用的Tog权杖常指向极北星辰。Tog与一颗星也成为望星教的标志。

望星教是基于Cathine极北之地望星文化的核心宗教与神话体系而建立的一神教。

望星教壁画

苏汶德发现的Droba降临在弹簧神殿的壁画。该壁画原隐藏在村落房屋的夹层,在望星教内战中意外被发现。

望星教以具有双重内涵的“贤者“Droba与”贤者之星”Drolin的降临故事为核心。

词汇

  • 卓林林斯语:Dribijaghivana,Dribi-(j)aghiv-(a)-na,意为“正在仰望北极星”。其中dribi的词根是dr=b=n“待在空中”,意为“北极星”;(j)aghiv词根j=gh=v“仰望”,意为“仰望”,-(a)-na是正在时标记-dxana的特殊简化形式,仅在该词汇中使用。该词汇常常在口语中简称为Dribijana或者Driba。

记载

相传,在极北之地岩杉林的正上空,永恒的北极星是至高无上的贤者Droba之身,住在一个金色圆球(贤者之星)中。岩杉境之中的万民希望她的降临,希望她为百姓带来更好的治理;统治者也希望她的降临,因为她的治理能够更好的安稳人民、巩固国家。但是依据过往的历史来看,凡是她降临的国家,在带来绝对正义与美好的统治的同时,也会遭受降临带来的巨变而毁灭。所以,万民与统治者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来使她的降临更加温和。上一代国的地面统治者遵循繁星制定的新计划,建立了巨大的弹簧状神殿,在原初的“降临日”平稳接纳了贤者Droba。Droba的平安降落为上一代国赋予了无限的潜力,致使该国统治者在短暂的极快速发展后成为了新的至高无上的贤者Droba,万民飞升成为繁茂的星空。临行前,已经成为Droba的上一代国在地面的最后一任统治者将螺旋形权杖(Tog,可能意为神殿的图纸)交予地面上的下一代国,后来该权杖成为早期政教合一的Usakxa帝国传国神器。

岩杉境

岩杉境(I'novvolin),也称岩杉林,是望星教世界观所认为的世界的核心。岩杉,指岩石的巨杉树,形容极北之地南端的十座山墙山峰。

上古时期,该地区居民长期居住于山墙北,由于常年处于太阳的阴面,不见阳光并提供阴影,所以岩杉林被认为是世界的边界,并在传统艺术中常常展示为黑色,并被赋予了“边境”的含义。随着科技的发展,该地居民可以随时进出十座山峰南下进入海洋,岩杉境渐渐成为世界核心。

贤者Droba与贤者之星Drolin

极北之地的大部分人认为贤者之星是贤者衣冠的一部分。贤者(Droba,或成为“卓伯”)通常是一位年轻的女性,有着金色的皮肤与深金色的长发。Drolin是Droba衣服的一部分,合并后呈正球体(某些地区认为是正立方体)。

政治

望星教国家的政治体制多被称为“贤治国”(Drobivvis)或者“卓伯国”。这是因为以望星教为国教的国家,贤者Droba通常也是国家的永恒君主,而人间的君主被认为只是Droba的代理人。由于君主是神的代理人,在人间推行神授法律,因此望星教国家基本全部都是政教合一国家。

望星教国家列表(新杉历6816年41-50

注:标有星号的是文化过渡区国家。